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下面,请欣赏山东快书《扫墓时的一件小事》,表演者:浪来浪去。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

 

传统清明佳节日,家家户户扫墓忙;

为了路上不堵车,浪君大早起了床。

亲戚问好寒暄毕,忙摆鲜花又焚香;

气氛庄严又肃穆,祭奠亲人泪两行。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

 

谁知手机不争气,这个时候嗡嗡响;

多亏浪君有心眼,早就打在震动档。

北京号码不认识,没在骚扰电话榜;

担心工作要紧事,浪君赶忙走一旁。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

 

对面女声很甜美:大哥要不要买房?

温泉入户有电梯,超级无敌海景王。

小区又大又安静,就在北京周边上;

价格不高送家私,升值前景好明亮!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

 

浪君死机在地上,脑袋一直嗡嗡响;

吸气吸气再吸气,难抑怒火满胸膛。

手麻脚麻头发晕,语带挖苦顾不上:

清明节也不休息?你们咋就这么忙?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

 

对方明显愣了愣,嘻嘻哈哈开了腔:

哎呦大哥你真逗,听俺细细给你讲,

俺们老板心太黑,不像大哥好心肠。

大过节的不放假,非逼俺来推销房。

房子又大又便宜,小区里还有食堂,

居住投资都不错,多买价格好商量,

买房打这手机号,置业顾问黄小芳……

巴拉巴拉没个完,直接打断开了腔: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

 

小芳要不回头说?大哥现在有点忙……

 

哎呦呦呦……

 

大哥你别挂电话,俺得给你细细讲:

温泉入户有电梯,超级无敌海景王。

小区又大又安静,就在北京周边上;

价格不高送家私,升值前景好明亮!

房子又大又便宜,小区里还有食堂,

居住投资都不错,多买价格好商量,

买房打这手机号,置业顾问黄小芳……

 

我靠,又来一遍……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当里个令当令定当。

 

黄小芳且住!

 

电话里面说不清,不如见面来商量,

买房小事无所谓,另有大事讲一讲。

我是传说的土豪,家里金子压塌炕,

只要咱俩见了面,十套八套全不当。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当里个令当令定当。

 

哎呦呦呦,合该我黄小芳发财……大哥你在哪呢?我这就去!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当里个令当令定当。

 

打车过来快得很,我在郊区火葬场!

赶紧过来买个墓,省你死了没地葬!

推销本来不要紧,分个时间和地场!

你不放假我放假,清明扫墓在山上!

悲痛气氛全破坏,这个责任你来抗?

我在郊区你在城,见不到面没商量。

能顺电波爬过去,一定教训黄小芳!

大嘴巴子抽下去,必须打得你叫娘!

 

当里个当,当里个当,当里个令当令定当。

 

电话挂断心里紧,浪君不愿瞎嚷嚷,

知道推销压力大,骂Lady也不应当,

但你也得多注意,别让顾客心里伤,

文明推销心情好,大家岂不喜洋洋?

 

鞠躬,掌声,幕落,散场。

 

PS1

 

浪君是个文明礼貌滴人,推销电话只要浪君不是在开会or开车or开房,一般都会接听,听完别人讲话后,也会温柔地请求:“对不起我不太感兴趣,请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也请别把我的联系方式告诉别人”。

但是有些推销者实在太不像话,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为了完成指标不择手段,所以,对于这种在晚上十点以后打电话的or浪君午睡时打电话的or已经告诉你不方便还说个没完的or挂断表示没法接听还没完没了打来的……

浪君只能满怀深情地说上一句:“你要疯啊?!

喵了个咪的!

 

PS2

 

浪君对电话推销从业者没有不敬之意,只是简单地对某些极少数不讲究的电话推销者表示一下愤怒。

 

PS3:

 

应浪君内心柔软部分之要求以及语文中押韵之要求,文中“黄小芳”为假名。

 

                                   201644日于北京海淀

 

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话题:



0

推荐

杨浪

杨浪

1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理性思考,感性评论,心灵触碰世界。公众号:浪来浪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