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个厕所眯了一觉,浪君回来了。

 

书接前文。上回书说道女主混进了军事基地,下面我们开始第二条线。

 

话说女主为了拿小熊玩具没赶上校车,女主弟弟被送到了军事基地,原来校车不是一辆,军方从各地收集了不少孩子,这是要干什么腻?

 

 

好久不见的小鲜肉(还记得吗?女主暗恋那个高中同学)赫然在内。原来他的家人都在战争中挂了,他还给自己起了个难听的外号。

 

 

这里必须批评一下字幕组——“尸王”是什么东东啊?直译成“丧尸”不好吗?小鲜肉那种生无可恋行尸走肉的心态不就有了吗?“尸王”一听就是国产网络游戏里的名字,很low的好不好?

 

接待他的是一个褶子能夹死苍蝇的老妖婆(话说这是《葫芦娃》里蛇精的老年版吗),电影里称她为“医务官”。

 

老妖婆百般忽悠,给小鲜肉注射了一种“皮下定位器”(黑科技的赶脚)。

 

 

前方高能预警,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老妖婆准备让小鲜肉看一下外星人。大幕拉开,单向玻璃那边却是个很普通的地球小孩。

 

 

老妖婆拉过一台仪器,示意小鲜肉从这里看(又是黑科技的赶脚)。

 

 

“妖怪,还不现形?!”

 

 

 

不过哪个高人给我解释一下,那个长得像螨虫又有点像章鱼刺身一样的东西是怎么造出宇宙船横跨星际的啊?浪君有点纠结。

 

老妖婆表示,小鲜肉已经入伍了。

 

 

军队生活很快乐,首先上堂政治课。上校又出来忽悠了。

 

不过军队里也是有刺头滴,电影里叫她“小玲”——又得批评一下字幕组,人家明明叫“ringer”好不好?怎么会翻译成“小玲”这么柔弱卡哇伊又乡土气息的名字啊?

 

“小玲”同学是重要女配,打枪格斗都是高手,女汉子属性爆表。

 

 

一群孩子们在军事训练中培养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深厚的革命情谊(所以浪君建议国家制定政策,小孩16岁到18岁必须义务服兵役,一方面对他们的性格养成有好处,另一方面也省的他们荷尔蒙太过旺盛,整天早恋啊、霸凌啊之类的惹事),然而该来的一定会来,外星人毕竟不是做慈善来的不是?

 

 

 

少年军即将上战场,装备自然得升级一下。

 

 

 

出发!GO!GO!GO!这个镜头有点《星河舰队》的既视感。

 

 

插一句,女主弟弟被小鲜肉锁在厕所里了(因为他太小),没上得了战场。

 

 

战场上,新装备战术头盔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外星人就跟一根根大蜡似的,又亮又显眼。

 

 

战斗非常激烈,战友也损失好几个。

 

好不容易找到掩体,小玲同学发飙了。

 

她用刀子把皮下定位器挖了出来(女汉子的属性果然强大),谁知在战友的眼中,她一下子变成了……

 

小鲜肉制止了战友开枪,经过慎重考虑,把自己的定位器也挖了出来。终于,真相浮出水面,真相帝诞生了!

 

 

事实面前,一切忽悠都那么苍白。说服了战友,小鲜肉忽然想起女主弟弟还锁在厕所里啊。肿么办?于是小鲜肉决定伪造枪伤、谎称战队全灭,独身回去救他(第二条线完)。

 

 

 

两条平行线终于相交了,大结局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了吗?浪君先去睡会,咱们下回分解……

 

 

 

 

 

 

 

 

 

 

 

 

 

 

 

 

 

 

 

 

 

 

开玩笑的辣,浪君这种讲究人怎么会干这种虎头蛇尾的事情呢(主要是怕挨打)?下面我们继续。

 

话说女主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混进了基地。

 

 

迎接她的还是老年版的蛇精,准备继续忽悠。

 

 

可惜女主已经不是昔日的清纯小妞了,现在是腹黑+女汉子得不要不要的,转眼就用鼠标线把老妖婆勒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舍得花钱有多么重要——地球都快被你占领了,连个无线鼠标都舍不得换,20块都不舍得掏,这就是下场!

 

扯远了,干掉蛇精之后,葫芦娃……不是,女主换上老妖婆的衣服继续寻弟(可惜换衣服那段给意识流了……)。

 

 

另一边,回到基地的小鲜肉在给上校讲故事,试图蒙混过关。

 

 

上校表示,你丫眼神飘忽、手足无措,明显是在晃点我,老子根本不信(请忽略字幕组的错别字)。

  

刚要喊人把小鲜肉拉出去喂狗,有人进来通报噩耗(老妖婆的名字一闪而过)。

 

 

紧跟着远处又发生了爆炸,上校马上紧急处置。

 

 

 

小鲜肉趁乱逃脱,在通道里跟女主胜利会师,不过差点大水冲了龙王庙。

 

 

 

 

二人一起寻弟,结果被保安发现。

 

关键时刻,还有什么能比型男脚踏五色祥云从天而降打倒坏人还附送深情告白更能体现女主主角光环之闪耀以及剧情之玛丽苏到一塌糊涂吗(句子有点长,凑合看)?

 

 

一“啃”泯恩仇。

 

 

一小段对话给小鲜肉介绍了型男的身份,也为续集里的三角恋埋下伏笔(浪君瞎猜的)。至于型男干嘛去了?型男接着去忙炸基地的事,已经跑走鸟……难道不是应该以救小舅子为第一优先吗?外星人的思路果然奇葩(导演的也一样……)……

 

 

俩人终于找到了新兵,他们正排着大队准备登机。

 

 

 

为了节省电影胶片,导演安排女主很快就找到了弟弟。

 

 

 

三个人很快跑到了建筑物的外面,一架架载着新兵前往“仙境”的运输机正在起飞。

 

 

上校也正准备撤离,忽然发现:哎呀!那三个瘪三好面熟。

 

于是直升机一顿扫射,不过按照惯例是打不着的,浪费弹药有惊无险是必须的。

 

关键时刻,地裂山摇,型男的炸基地行动即将大功告成。

 

轰!

 

关键时刻,小玲同学驾车赶到,大家飞驰而去,只有女主望着型男消失的地方默默神伤。

 

来到安全地点,小鲜肉和女主商量下一步行动,隐隐可见暗香流动,再一次为续集的三角恋打下伏笔(浪君还是瞎猜的)。请继续忽略字幕组的错别字。

 

一众主配角终于团聚,大伙一起开心地BBQ,电影在女主貌似深刻实则扯淡的鸡汤独白中结束。

总体说来,本片兼具一切青春科幻(魔幻)电影的特征:青春靓丽的男女、好几个角的恋爱、出色而没心的特效、似露不露的情色……连结构也必须是三部曲,而且第三部也一定会分成上下集(相信浪君,真的)。

 

不过,对于这种电影,青涩男女在战火中谈三角恋不就是最大的看点吗?只要女主的颜值足够高、小鲜肉的脸皮足够嫩、型男的腹肌足够明显,一众配角不至于太影响食欲,谁还管它剧情合不合逻辑、特效走不走心?

 

再说了,天天看《辛德勒的名单》、天天看《卢旺达饭店》,挺累的,是不?

 

2016411日于北京海淀

话题:



0

推荐

杨浪

杨浪

1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理性思考,感性评论,心灵触碰世界。公众号:浪来浪去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