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来这两天我还沉浸在旅行的余味之中,正在美美地写自己的游记。没想到今天偶尔一翻手机,发现各种关于宝宝的绕口令已经把朋友圈刷爆了,以至于身具“洪荒之力”的游泳少女、新晋网红居然就像一现的昙花,转眼就没了踪迹——这充分说明,在我们这个奇异的世界里,名人裙子里的那点东西永远要比真性情小纯真的脸更吸引眼球。

 

所以,我也不能免俗,只好开个小差,先说说我对这件事情的看法。

 

其实,我一直是欣赏某宝宝的——

 

某宝宝是一个要文化没文化、要颜值没颜值、要后台没后台、要money没money的、群众演员出身的、经过提纯和加了精华的大写屌丝,他能混到今天的大红大紫,除了神秘不可预测的狗屎运加持之外,自己肯定也承受了常人难以承受的辛苦甚至痛苦,流淌常人难以流淌的汗水甚至泪水。他是一个屌丝逆袭的活例子,是一个勤奋改变生活的真典型。

 

毋庸置疑,他的奋斗值得所有人尊重。

 

但是,这件事,他真的做错了。

 

当然,带绿帽子这种事,没有任何人能忍耐(男的女的都一样),也没有任何必要去忍耐。

 

但是,我宁可在某天通过一条爆炸新闻——因爱行凶!某宝宝因为打断奸夫双腿而锒铛入狱!——知道这个消息,也不愿意看到他在微博上发布这么一条文理不通、自怨自艾的声明。

 

就像是一个靠撒泼打滚来博取同情的泼妇。

 

太不男人。

 

我认为一个男人,应该宁愿让人觉得可恨,也不愿让人觉得可爱;宁愿让人觉得可怕,也不愿让人觉得可笑;宁愿让人觉得可耻,也不愿让人觉得可怜。

 

因为脸皮和自尊是男人混世界的根本。

 

如今不管某宝宝是太冲动也好,真被气疯了也好,居然自曝家丑,把自己的最后一点脸皮放到地上去踩,把男人的最后一点自尊扔到九霄云外,真的是让人不胜唏嘘。

 

也许会有人说我的想法太过直男癌。但是我真的认为,脸皮和尊严是男人的最后堡垒,在这两件事上,没有直男癌的男人真的算不上男人。

 

当然,也有可能,某宝宝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第一,搞臭那对狗男女,让他们没有容身之地。

 

过街老鼠——处处喊打。人人戳你脊梁骨——罗锅也给戳直喽。屎壳郎上席面——不打死也被吐沫星子淹死。

 

但是不要忘了,你是混娱乐圈的哎!贵圈之乱一向是有名的哎!

 

“××门”今又如何?“××恋”今又如何?婚内出轨在我等屁民这儿是道德败坏,在贵圈包装包装就是“至情至性”和“真爱无敌”!

 

再说,你前妻和前经纪人是什么东西?没有你谁认识他们是哪棵葱?这么大张旗鼓地爆料,不是抛玉毁砖吗?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智者尚且不取,更何况你这种“杀敌二百自损八千”的呢?

 

智商堪忧啊!

 

第二,落实证据,抢占高地,让那个女人净身出户。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起《离婚律师》里的池海东。

 

同样是捉奸在床,看看人家“池浅”大律师(我实在是太喜欢罗丽给他起的这个外号了——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编剧真有文化),不仅不有理有据地争夺财产,反而自泼脏水,自己伪造自己出轨的伪证,再双手递到对方律师手上,给自己来个净身出户,仅仅为了“她跟了我这么多年不容易,又什么都不会,人没了钱再没了,她以后怎么生活?”

 

——这才叫男神!

 

当然,我们不能学池海东,一是我们没那个境界,二是我们也没傻到那个份上——脑袋都绿得跟老坑翡翠似的了,还坚持“一日夫妻百日恩”,只能说明中二病得的不清。

 

但是证据这东西完全可以“悄悄地进村,打枪地不要”啊!那么多私家侦探,都是吃干饭的?没证据都能搞出证据,没事实都能搞出事实——“无中生有”的事都能做,更何况“有中捉有”的事呢?

 

 

所以说某宝宝啊,这件事你真是做错了。

 

不论你是真的急怒攻心丧失了理智,还是真的在运筹帷幄举棋看三步;无论你是“要么不做要么做绝”的所谓果敢,还是真的只是单纯地想要惩罚一下贱人的同时获取一点同情。你都做错了。

 

在这份所谓声明里,我们只看到了一个缺少理智、担当和尊严的人;在这份所谓声明里,我们只看到了一个在物质上逆袭成功但是在精神上依然贫瘠如沙漠的屌丝。

 

你想获得大众的同情,也许你成功了,但是这份同情之中必然附加着源自大众阴暗窥私心理的嘲笑;你想惩罚那对贱人,但是最终你会发现你真正惩罚的是你自己。

 

男人,不必时刻宽容,但必须有涵养;男人,不必时刻冷静,但必须有智慧。

 

更何况,真正的男人,胳膊断了褪袖里,牙齿打落和血吞!

 

所以,某宝宝啊,我们敬佩你为逆袭做出的努力,但是我们也很遗憾地发现,你距离一个真正的男人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

 

想对各路网友们说句话:

 

这件事无论如何,是三个成年男女们的私事,他们既混娱乐圈,那么把一切隐私曝晒在阳光下以娱乐大众也是应当则份的,相信他们也早有这种的觉悟。

 

然而孩子无辜。一个幼儿园的孩子,相信还不能很自然地理解“为什么爸爸妈妈要分开住?”,当然也更不可能很自然地理解“为什么我们家的事会成为娱乐新闻?”。

 

为了孩子,我们还是让这件事过去得快一些吧,虽然这孩子没脑子的爹和不靠谱的妈一点都不值得同情。

 

此外,那些编出“如果宝宝的宝宝真的不是宝宝的宝宝那就吓死宝宝了”之类的句子的人,我深深地鄙视你们——在资讯如此发达的当下,你们难道不是在指着那个无辜而又可怜的孩子的鼻子说“你可能是个野种”吗?

 

请把你们的才华用在正道上吧!

 

最后的最后:

 

看了几个大V写的文章,发现对某宝宝稍有微词的几乎都被喷成了筛子,不由得感叹粉丝力量的强大。

 

我的这篇作文相信也会很不对某些“宝宝粉”的胃口,没关系,该喷则喷,我不会在意。

 

 

2016年8月15日于北京海淀

话题:



0

推荐

杨浪

杨浪

141篇文章 6年前更新

理性思考,感性评论,心灵触碰世界。公众号:浪来浪去

文章